willfishjoy

willfishjoy

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爱心pizza

今天,是宝贝期待已久的日子!!
因为她参加了幼儿园举办的一日游,
行程包括参观papa john pizza factory和i city。
最主要的是宝贝有机会可以亲自hands on制作pizza。

这是宝贝第二次参加幼儿园举办的一日游,
心里都蛮担心的。
在她的包包里除了放一支水瓶,还放了一张写满我们的联络号码的纸条。

前一天晚上,
不断地叮咛宝贝要跟着老师,
不可离队,
更不可以跟随陌生人走。

“宝贝,陌生人就是你不认识的人,他们不是你的朋友。
如果有陌生人出现摸你,拉你走,要怎么样做?”

“要大声喊 help help!Do not touch me!”

“对了!喊大大声!
还要踢他的bird bird,或者用拳头捶他的眼睛或鼻子,知道吗?
要好好保护自己,知道吗?”

报章上的新闻总是让我读得触目惊心,眉头深锁,
深知自己无法把孩子完完全全地留在身边,
所以经常会灌输孩子在遇到危险时该怎么自卫。
偶尔,还会和宝贝来一次实战练习;
我会告诉宝贝当妈咪是陌生人,
然后我就会摸她的屁股或身体,然后看她会怎么反应。

我很怕,真的很怕,看到那种新闻,真的很怕很怕。
怕到睡觉时都会发噩梦,哭着惊醒过来,
确定宝贝平安无事睡在我的身旁,
才能安心下来。

我和老公都有共识,将来要让宝贝上跆拳道,
好让她学会一招半式来防卫。
 
现在的治安真的叫我不寒而栗!



这块pizza是宝贝专程带回来给我的,
拿到时已是冷冷硬硬了,
一口咬下去,分不出cheese,吃不出paste,
只品尝到一口接一口的喜悦。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pizza。

妈妈爱你,好爱好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