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fishjoy

willfishjoy

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北海道蛋糕•绿茶红豆泥

学校假期又快开始了。。
几个妖怪老早就兴致勃勃地讨论假期计划;
这个说要去看鬼戏,那个说要去游泳-_-#

从她们“小小个”跟随着我到现在“大大个”,
不由感叹,时光飞逝!

我和她们之间的关系与感情,
早已超越了师生,
亦师亦母亦友的革命情感较适合形容我们吧!

看着她们从可爱的小朋友,
到现在亭亭玉立的少女,
心中的感受五味杂陈;
期盼着她们日后有一番作为;
却又惋惜着她们留在我身边的时间,
越来越短了。。。

我见证着她们长大,她们又何尝不是见证这我的成长呢?

从我是个20出头的豆蔻年华,到今年“三张没得找”的少妇;
拍拖,结婚,第一次怀孕,第一次当妈,第二次怀孕,再次当妈,
她们都陪在我身边。

有时,会被她们气疯了;有时,会被她们逗得哭笑不得;
有时,还会没交代而让我忧心如焚+_+

大妖怪们,你们要懂得保护自己,爱惜自己;
任何时候,都要秉持着自己的原则;
要明确分析,三思而后行,做出正确,不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青春期,难免会谈谈恋爱,
切记爱情不是所有;
陷入情网时,不要失去了自我,不要凡事都以对方为中心;
不要把对方当成是地球,而自己就是永远绕着地球公转的月亮。

不幸失恋了,容许自己一个伤心的期限;
到期了,伤痛也该伴随着泪水都哭掉了;
告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啊!
任何人都不会没了谁就无法生存,毕竟在对方还没出现前,
你的日子还是过得十分精彩呀!

可以的话,好好充实自己,
让自己成为有素质的女生。

凡事应当尽力而为,如果已尽全力,成果却不如预期;
别太自责,拍拍胸口问自己,是否已尽全力?

有时候,也要懂得如何发泄自己的压力;
听歌,唱歌,跑步,玩game,
别把自己绷得紧紧的。

哭,也是宣泄压力的好方法之一;
但哭点太低,真的有点莫名其妙 =_=

笑,也未尝不能将心中郁闷放开;
但笑点太低,真的有点白痴低能 ^o^

-----------------------------------------------------------------------------------------------------------------------




这个绿茶红豆泥北海道蛋糕,好吃惨了!
如果你是绿茶口味拥护者,一定要试!
太好吃太好吃了!

好吃的绿茶蛋糕,最重要的是优质的绿茶粉,
香气十足,苦中带甘。


夹杂着混入红豆泥的奶油,哇!
那滋味真的只许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尝!

加了红豆泥的奶油,变得好好吃,
即使平日不爱吃奶油,也会因为这红豆泥奶油多吃几口!


妖怪们吃了一个,一直说好吃好吃,
看他们那副好吃得连手指都想吞入肚内的模样,
问他们,还要吗?

要,要!

就这样,一个妖怪就各自吞了两个进肚!

那种满足感与成就感,爽!

食谱参考鲸鱼蓝蓝小蜗居

蛋黄 5个
幼糖 20g
鲜奶 100g
玉米油 60g
特幼面粉 100g
绿茶粉 8g

蛋白 5个
幼糖 30g

蛋黄和幼糖搅拌至糖融化。
加入鲜奶,玉米油搅拌均匀。
筛入粉类,刮匀面糊,备用。

蛋白和幼糖打至硬性发泡,分三次加入蛋黄面糊拌匀。

预热烤箱 170•。

烤25 分钟。

个人习惯,先开下火烤十分钟,再转上下火烤至蛋糕熟透。

适量打发植物鲜奶油加入红豆泥拌匀成红豆泥奶油,挤入已冷却的绿茶蛋糕里,冷藏至少两个小时才能尝到冰冰冷冷的奶油口感^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