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fishjoy

willfishjoy

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不平凡的简单幸福

对于吃,个人没啥要求,也没啥心得,可以说是个对美食一窍不通的家伙。
只要能填饱肚子,让我无后顾之忧地产出一瓶又一瓶有品质的母乳,就行了。
什么牛扒羊扒走地鸡,不是我那杯茶。

唯独对蛋糕饼干是例外。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笔者是一位妈妈,认为蛋糕饼干都是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不再允许自己的孩子品尝。
我看了,很替她的孩子,感到可怜。
只要不过量,吃什么根本不是问题。
不见得过量地吃谷类,过量地吃蔬菜就是健康的饮食之道。
凡事,不是都该适可而止,点到即止吗?
吃东西,如是;
待人处事亦如是。

平凡的材料,简单的做法,带来的却是超越平凡和简单的味道。

对于这红透半边天的鸡蛋糕食谱,好喜欢好喜欢。
这味道与口感,会是我爱的家人的口味。

一人捧着一个,围绕在一起,
只要能在一起,大家都在这里,
就是最不平凡的简单幸福。


食谱来自 eileen的记事本

蛋白 3个
糖分 65g

蛋黄 3个
全蛋 1个
玉米油 50g
自发面粉 65g (我用特幼面粉➕1/2 tsp 双倍发粉)
可可粉 5g ➕ 1tbsp 热水搅匀 备用

蛋黄,全蛋搅拌均匀,加入玉米油拌匀,再加入面粉拌匀。

蛋白➕糖分打至硬性发泡,分次加入蛋黄面糊搅拌均匀。

取部分面糊加入可可溶液,备用。

面糊倒入蛋糕杯至七分满,再加入适量可可面糊至八分满,再用筷子上下搅动。

预热烤箱170•,烤30分钟。

个人习惯,先开下火烤十分钟,再转上下火继续烤至蛋糕熟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