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fishjoy

willfishjoy

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时光飞逝,宝贝四岁半了;不知不觉,包包也三个多月了。

就这样,我的挤奶生涯又回来了,再次当起了背奶妈妈。

每天早上,六点就得撑起仿佛几十吨重的眼皮,到厨房去为老公和宝贝准备早餐,另外还要准备宝贝带去学校的便当。
然后,就要把解冻的奶分装进储乳瓶,再放入冷冻包包里。
接着就要喂饱包包,还有挤奶。

紧接着,叫醒宝贝,递上一杯清水让她喝,再为她刷牙洗脸,然后换上校服再绑好头发,最后吩咐她自己到餐桌吃早餐。
我从不让宝贝空着肚子上学,我也明白刚睡醒,七早八早的,没啥胃口进食,但可不能空着肚子上学,饿着肚子到十点才吃吧?!再说,习惯是可以培养出来的嘛,更何况且我也不会准备超级无敌丰富的早餐。
宝贝的早餐不外是,牛奶+coco crunch\honey star\饼干\一片面包。

早餐吃了,奶也挤了,准备妥当,出门去了。

先把包包和冷冻奶送到妈妈家,再送宝贝到学校。

过后,开始了忙碌的一天,接学生,教补习,当然中间有段时间是得挤奶的。

教完最后一班补习,送了学生回家。就要做家务了。。。

然后,又是挤奶时间到。。。

家务做了,奶也挤了,凉也冲了,到妈妈家吃晚餐,然后接宝贝包包回家了。

服侍了两位大小姐入睡,我就得把一天里所挤的奶水装入储乳袋放进冰箱打冰。
然后,洗奶瓶,消毒奶瓶,每晚重复,毫无间断,需时最低半小时完成。

准备好隔天的教材,拖着疲累的身体上床,往往已超过十二点了,可恨的是,身体是累的,脑袋却是精神的,如何入睡?

包包出世不久,我坚持要求护士把她带给我哺乳,护士问我:"你开刀生,要哺乳,伤口不疼吗?"

痛,当然痛啦,痛到要死咧!但,我心甘情愿,我甘愿,只要孩子能得到最珍贵的母乳。

妈妈看我用手挤奶味,双乳都黑青了,问我:"不痛咩?不闲咩?天天将来挤?"

痛,还好啦,最痛的时候都熬过去了,现在这些简直吃生菜罢了啦!闲 ?不会闲啦,手酸倒是真的啦!

为什么要用手挤奶,不要用挤奶器?要将省咩?

才不是啦,哺乳宝贝时,我就买了avent 的手动挤奶器了,有了经验,用手挤,方便得多,奶水也挤得干净一点。

我从来不觉得哺乳有什么不妥,不管任何地点,什么人面前,我都可以不必遮遮掩掩地哺乳。
对我而言,这只不过是宝宝进食而已啊,为何要遮遮掩掩?
不要跟我讲什么被人看光了,至少那一块布遮一下吧,天啊,又不是脱光衣服来哺乳,遮什么鬼遮!宝宝吸奶时,出尽力气,满头大汗,还遮?

配方奶和鲜牛奶是不同的,我反对宝宝喝配方奶,但没反对适当年龄的小孩喝鲜牛奶。
配方奶的成分是什么?制造过程中添加了什么?我不懂,我只懂绝对不是好东西。
我只知道配方奶是仿照母乳的仿照品。
喝配方奶的宝宝会有什么问题?
没问题啊,不过如果有最适合的,为何不选最适合的母乳呢?

总结是,我支持母乳喂养,从头支持至脚趾尾都在支持。


心形香肠陪日本黄瓜


Chocolate appolo wafer stick配白白胖胖棉花糖


巧克力饼干配白白胖胖棉花糖


chipsmore butter crunch cookies配香梨块


butter sweetcorn配夹心面包(strawberry jam @ chocolate)


cheesy sausage配konyaku


紫菜面人面包卷ham@sausage


柠檬水一瓶配nescafe一支配两份幸运草三文治(tuna cheese mayo@ butter strawberry jam)
(老公的)


tuna面包卷配chocolate hellokitty


tuna 面包卷配butter strawberry jam面包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