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fishjoy

willfishjoy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乐乐

不知不觉,乐乐来到这个世界快三个星期了;时间,真的过得离谱的快啊!

想起之前写的回忆录,就是在乐乐出世的前一天晚上写出来的。

淘气的乐乐,预产期是4月20日,由于不能自然产,要开刀把乐乐"拿"出来,就选了在4月8日进院进行剖宫产。没想到,这小娃儿在3月28日就迫不及待报到了!

之前,还言之凿凿对老公说:"第一胎和第二胎都是剖宫产,未曾经历破羊水,阵痛,来红,好像有点遗憾呐!"

这番话,或许小娃儿听到了,为了弥补妈妈的遗憾,让我一次过都经历过来了。。。

26-27\3\2013

怎么会泻肚子呢?也没乱吃什么啊?连喝个清水也泄,什么跟什么嘛-_-#

28\3\2013

3pm
终于坐月子要喝的药材都准备好,浑身黏忽忽的,就洗个澡,待头发干透再睡个午觉吧!

Zzzz。。。。。

6pm,一阵强烈的尿意把我惊醒,上个厕所吧!
shh.......
咦,怎么有种怪怪的感觉?该是自己敏感了一点。。。惯性的用卫生纸擦拭了一下。。ei,不对劲咧,有一点点的血丝!但又好像不是。。。

坐在沙发上,咦,一股热流流出来了,量不多,是漏尿吗?(漏尿是多数孕妇在孕后期普遍面对的问题)

换了裤子和内裤,坐在沙发上,咦,又来?!赶快打个电话给老公。。。。

还是打给有相关经验的朋友吧!

朋友听了我的情况,就叫我不要再等了,要立刻到医院去了,因为我这情况是破水了,是分娩前征兆。

赶快通知老公回来,然后再检查待产包里还缺乏什么,就在这时,下体不由自主地,噼里啪啦,"掉出了一滩水"!天啊,我百分之两百确定,我是破水了!

7pm〜8pm

一路上,交通不算十分顺畅,但也还不至于阻塞。老公不停叫我不要紧张,不要担心,不管发生什么事,他都会在我身边。。。

8pm++

终于到达医院了,老公本来要向院方借轮椅来推我进医院,我说,我还能走啦,你借得来,我都走进去了啦!

老公拿着之前陈医生预先准备给我的紧急入院信到紧急部门去注册。过了几分钟,一位护士推着轮椅来,叫我坐上去,然后把我推向妇产科。

到了那里,护士给了我一个plastic bag,一件消毒衣服,吩咐我要脱光身上的衣服,换上消毒衣服。

过后,她们叫我躺在床上,再套上一个仪器在我肚皮上,说是监测宝宝心跳。

一位护士循例问了我几个问题,例如有无药物敏感,最后进食时间,第几胎,之前是自然或剖宫产等等,在回答问题的当儿,我终于感受到人生的第一个阵痛!

接着,另一个护士来了,告诉我说由于我是剖宫产,而提前破水,她需要检查看我的子宫口是否开了,如果开了,就要尽快安排我进手术室开刀了。而检查的过程会令我感到不舒服及疼痛,她要求我感到痛时,尽量放松和深呼吸。。。

我之前是听过其他朋友说,护士或医生要检查开了多少cm,是伸手指进去的,但是这个护士是把一个类似管状的东西插进去,顿时,羊水流了满床,天啊,痛到!!!深呼吸,深呼吸。。。

护士说,开了1.5cm,(这也量得到,也太精准了吧!)不能再等,要马上准备让我进手术室了。

她们便开始为我剃毛,消毒。。。。

陈医生受到通知便赶回医院,她先来看我,说了几句。我将心中的顾虑说了出来,宝宝早了这么多出世,会有什么问题吗?她说,是早了一点,不足37周,不过是她在你身体"熟"了,自然破羊水,她自然要来的,我们只能让她来啊,只是怕她出世时体重不足,或许要睡氧气箱。。。就让她先出世吧!我的心,紧紧地揪着。。。这时,老公也办好手续上来了。我们本来以为这次老公也可以陪我进手术室,怎知陈医生说因为是晚上了,医院人手不足所以丈夫是不被允许入产房的。我的心,往下沉,一直往下沉。。。。

9pm++

一切准备就绪,我就躺在病床被推进产房了。麻醉师为我打麻醉剂,这个过程是最令我心寒的,老公不在身边,幸好还有陈医生在。那支针刺入脊椎时,是陈医生紧紧抱着我的。。。

双腿开始失去知觉,而我却在此时感到轻微的反胃,很快的,严重的反胃排山倒海而来!我无法忍受那反胃感,开始作呕了,麻醉师赶快拿了一个容器放到我嘴边让我呕吐,之后舒服多了。。而这时,陈医生开始动刀了,那一刻,拉扯感带着疼痛还是感觉得到。。。

这时,我心中只期望宝宝安全无事,健康!

宝宝出世了,听见护士说,the baby is so pretty! She's a big baby!

陈医生也说,哇,你看你很厉害,宝宝提前那么多出世,还是肥肥白白呢!

然后,护士用手势告诉我宝宝的方向,她们在清洁宝宝。

获知了宝宝体重不会过轻,我放下心了,泪水也决堤似的落下,看着宝宝,我笑着哭了,我哭惨了!哭得全身抽畜,陈医生本来在为我缝补伤口,也不忘了揶揄我,

你上一胎还哭不够?这胎还哭得将厉害啊?你是哭还是在呕?

我不否认,我真的哭得很厉害,上一胎,是感动的默默流泪;这一胎是放心地大哭!连护士和麻醉师都来摸摸我的肩膀,安慰我。

看见护士为宝宝清理时,她反用小小的手抓着护士的手指,我笑了,但同时也哭得更凶!

孩子,妈妈允许你再淘气一些,再顽皮一些,只要你健健康康,就好!

宝宝的体重有3.1kg,身长49cm,还不赖吧!

就这样,我再一次当妈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