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fishjoy

willfishjoy

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宝贝开学了!!Y(^_^)Y 成长日记

2013年1月3日
学校放假了快两个月,宝贝终于开学了!!要告别醉生梦死的生活了。。呵呵,说的有点夸张咧〜开学前两个星期,老妈就拿着2013年的calender,指着开学那天对宝贝说,baby,这天就开学lo!
本来还有点担心早上叫醒宝贝时,她会laogai,会哭,会拒绝去上课。。。是我多想了。。宝贝表现得很好,很合作。临出门前,还会记得去摸摸爸爸的脸,轻轻地亲了一下脸颊,说,爸爸,我去上课了,掰掰〜

到了幼儿园,宝贝熟练地把鞋子和书包放好,才不到四岁的她看见其他小朋友哭哭啼啼,老师们又应付不暇,她竟然像个大姐般去抱抱他们,安慰他们不要哭。这让我回想起她去年还不到三岁,便苦苦哀求我让她去上幼儿园,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说她要像哥哥姐姐那样穿校服去学校。第一天让她去试课,也不需要我或爸爸特地不工作陪她。她很懂事地和我们wave goodbye,也很鸡婆地去安慰其他哭哭啼啼的哥哥姐姐。。。

当初,下定决心全哺乳宝贝,不曾买过一罐配方奶粉,很多人都不相信,都说我吹牛,他们都不信胖嘟嘟的米其林宝贝只喝母乳而不曾喝过配方奶。转眼就哺乳她到快三岁,因为送她去幼儿园,就自然而然让她离乳了。在哺乳期间,宝贝好爱好爱我的nennen。我不明白为何还会有那么多人不明白人奶的好处,即使他们拥有高学历,也是对人奶一知半解,更甚的是有更多的人喜欢冷嘲热讽,一直在旁灌输不对的哺乳资讯。

最常听到的是,喂人奶?够奶meh?够营养meh?不malu的meh?不麻烦meh?孩子很黏身的咧!怎样让她独立?

我一直以来,都不会因为他人的冷言冷语动摇自己的决心,你有你讲,我有我喂。套句老话,喂的人都不嫌了,你们外人叫什么叫?动物园里的猴子meh?除了妈妈,还有谁可以给孩子母乳,连这点都不肯牺牲,又怕身材走样,又怕麻烦,又怕辛苦,又怕这,又怕那,回家睡觉啦〜

还有许多所谓的专家,「其实自己根本不曾生育(女性),也没有一男半女(男性)」常鼓吹不要一直把baby抱在手上,不要一听到baby哭就抱,会让他们养成习惯的。一直以来,我照顾宝贝都是亲力亲为,从不会到会,专家讲的话吗,参考就好。我总觉得,baby不会无缘无故苦的,一定会有原因。当baby哭时,就该第一时间去安抚baby的情绪,给他们安全感。最好的方法,不就是一个强而有力的臂弯,温暖的怀抱嘛〜很难吗? 孩子,是我们把他们带来这个世界的,我们就得负起照顾他们,爱护他们,养育他们的责任。特别是奉子成婚的父母,不要常抱怨有了孩子就没了自由,要怨就怨自己。要么就不要婚前性行为,要么就直接去接扎,一了百了,不要爽了以后还要鸟话多多,拿孩子来出气。

我自己就是奉子成婚的,也从不隐瞒,我也不是未成年少女,都成年人了,有什么好瞒的?是喜事一桩嘛!宝贝看我和老公的婚照,看不到自己的身影,会纳闷地问:"妈咪,我咧?我在哪里?" 我会指着照片,告诉宝贝,你在妈咪的肚子里啊!

多得宝贝的提醒,在我和老公迈入人生的另一个里程碑,都有宝贝的参与,我们之间是如此密不可分!

从宝贝出生,我朦朦胧胧地看见红彤彤的她,哭得那么用力,哭得那么有型格(我稀饭),我用尽最后一口气,都要对老公说,我们的女儿,我们的女儿。。。还要边说边流泪。。产后,很快地要求护士抱宝贝给我,好让她可以得到极至珍贵的初乳,她一脸贪婪,吸得zut zut声,她的求生意志多强啊!那刻起,我对她说,welcome to my life,u complete me,thx

我从不任由宝贝哭而不去抱她,我做不到,我也不认为有这个必要去训练这么小的baby。我也从不觉得宝贝会不独立,会依赖,会怕事。最先和新邻居打成一片的竟然是她。不到两岁,带她到巴厘岛旅行,一路上的外国游客都会望她多几眼,有的甚至回头了还望,宝贝会say hi~还会跟人家high five〜 喝了牛奶,吃了水果,会自动自发把被子,碗碟拿到洗碗盆里,这点可是连老公都做不到的。怀第二胎,初期害喜得厉害,才三岁的她,会拿药油给我搽;知道我辛苦,会乖乖让我休息,不吵我,饿了就自己找饼干吃。她的懂事,总会让我觉得窝心,虽然她的脾气也蛮大的,但是没有人是完美的嘛!

哺乳了她快三年,滴酒不沾,昔日好友露出惊讶眼神。能给宝贝哺乳,不能碰酒,算得了什么?

没有喂不了的奶,只有不肯喂的娘,我是绝对赞同这句话的。

多三个月,我的哺乳日记又会卷土从来了,好期待。。好怀念宝贝躺在我的怀里,小嘴吸吮乳头,偶尔奶来得太快,喷得她整脸都是的那副傻劲,怀念,怀念!

宝贝,宝宝,妈咪爱你们,全心,全力,全意,全身! 呵呵呵。。。

宝贝要求的bento,三条cheesy cocktail 斜切 ,用picky 固定成心形,另加两小串宝贝的最爱--日本黄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