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fishjoy

willfishjoy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年饼之狗狗奶酥

明天是公共假期,宝贝不必到幼儿园,我也没有补习班,便相约了宝贝和我一起做饼干。

我的妈妈爱烘焙,我从小就是闻着奶油面粉香长大的,自然而然地也爱上了烘焙。我还记得我的第一个作品就是pandan chiffon,只是看着食谱,跟着步骤一步一步去做,最后竟成功了。那一年,我16岁,便开始了烘焙之旅。直到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他不但百分百支持我的兴趣,还成了我的白老鼠。每当我做了什么新作品,总要让他试味道和给予意见。老公也不会为了讨好我而净说些赞美之类的话,他会给意见,让我有更多进步的空间。而我往往会感兴趣而做的食谱都是老公和宝贝爱吃的。反而没有特地去做自己喜欢吃的,典型的小女人也!

宝贝知道晚上可以和妈咪一起坐狗狗饼,显得十分兴奋,在我教补习时,宝贝边做功课,边把喜讯和哥哥姐姐们分享。

耳朵是用coco crunch弄的,眼睛是巧克力米,鼻子是巧克力粒。

考虑到饼干体需要造成粒状,担心饼干内部会出现烤不熟的情况,我选用了德国奶酥作为饼干体。

拌好面团后,我先用1Tbsp的量匙分好面团,然后再教宝贝如何装饰饼干成狗狗的样子。宝贝很认真地听,很小心地做。。。很快的,就把所有狗狗奶酥做好了。

你们分得出哪只狗狗是宝贝的杰作吗?

德国奶酥食谱
奶油 250g
糖粉 80g
马铃薯粉 250g
低筋面粉 160g

先将奶油和糖粉搅拌均匀,再筛入所有粉类,拌匀成一软团。用量匙分好饼干团分量,再做造型。

170•, 烤15〜2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