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fishjoy

willfishjoy

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年饼之花生酱饼干

农历新年快到咯,往年我都会自制年饼,今年虽然肚里怀了个小宝宝,也照做不误。但是,事前可是要向老公大人申请准证的。本来,老公大人不准,怕我这个粗身大细的孕妇累坏了,又怕我不够时间休息。。。在我苦苦哀求之下,再三保证不会让自己太累,老公大人终于勉强地答应了。

先来个简易版花生饼吧!这个食谱不必用到花生粉,而是以罐装花生酱作为取代。老公大人喜欢花生酱,想必他也会爱上这道饼干吧!

这道饼干只需四样材料,制作过程非常简单。但是,我为了要使用新买的玫瑰花型饼干压模,在做造型时可花了我不少时间,最后就要小心翼翼地搽上蛋黄液;搽蛋黄液蛮考功夫的,搽得太厚会易焦,搽得太薄又不上色。

试吃了几块,觉得还不错哟!是老公大人的口味也!它和传统式使用花生粉制作的花生饼各具千秋,别有一番风味,香香浓浓,入口即化的口感实在叫人讨喜!

食谱来自于baking wonderland。

花生酱(任何品牌即可,我用lady"s choice 幼滑型)150g
花生油 50g
糖粉 80g
低筋面粉 200g

花生酱,花生油和糖粉拌匀,然后再筛入低筋面粉,以不规则方向搅拌均匀呈软团,勿搅拌过度导致面粉起筋,否则会影响口感。

用量匙将面团分好一小粒,做造型。

我用1tsp,5ml的量匙可以分出62粒。

预热烤箱150•,烘约20分钟或至饼干熟透。

好爱好爱这玫瑰花型饼干压模,操作虽费时,但是简单使用,压出的玫瑰花型好美!

2 条评论:

  1. 回复
    1. 谢谢。。。真的很爱这新败回来的饼干压模,又可以调节饼干厚度,不会压倒有的厚有的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