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fishjoy

willfishjoy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双色vs大理石vs挤花德国酥饼

近日,由于补习学生出了一些状况,导致自己整个人怎么都无法开心起来;是自己对学生们投入太多感情了吗?是否应该保持"学生"与"补习老师"之间的距离呢?
一开始,我就吩咐学生们以ms anne 称呼我,而非老师。这是因为他们和我呆在一起的时间蛮长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到亦师亦友,不仅灌输他们知识,指导他们完成学校功课,也可以和我一起分享心事。
一直以来,我都会肉麻地告诉他们:"你们都是ms anne的大宝贝!" 他们听了就会不约而同发出"yer"的一声表示肉麻,但我知道他们心里是在暗爽的啦~
大宝贝们从不吝啬和我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例如在学校的事,在家的事,朋友的事等等。我也是大宝贝们与家长之间的传声筒。家长们无法劝服孩子,就会向我寻求帮助。或许有时候同样的内容已不同的方式呈现出来,就会起到不同的效果吧!大宝贝们都蛮接受我所说的。
经常会听到他们向我申诉某些学校老师的问题。最令我感到生气,应该是气愤的是,他们学校里有一位女老师,对待学生的态度非常不友善,最令人义愤填膺的是,她竟然唤班上一位马来女同学为"死肥猪"!对,我没打错,她真的是叫得这么不堪入耳!不是一位学生对我申诉这位女老师的恶行,大宝贝群里凡事被这位女老师教过的话,都不约而同对我说出一样的话。如果你走在走廊上,这位女老师迎面而来,你一定要以0.2秒的速度让位给她过,否则她就会对你加以斥责,说:"滚开,不要挡着我的路。" 即使学生有名有姓,她选择唤他为"猪头柄"。宝贝每每对我提起时,眼眶都会泛红,可见他是多么在意老师如斯唤他。再者,那位马来女同学的父母选择把自己的孩子送进华小接受华文教育,可见他们是对华教多有信心啊?如果被他们发现自己的女儿在学校里是被老师唤作"死肥猪",后果会是怎么样?身为教育工作者兼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理应以身作则才是,若连老师都如此口出恶言,那么其他学生也效法老师唤那位马来女同学为"死肥猪",后果则不堪设想!幸好大宝贝并没因此而看不起马来女同学,还会安慰她,和她多说话。谈话当中,了解到女同学父母对于女儿的特殊称呼是毫不知情的,皆因女同学不敢告知父母。这位女老师在课堂上教课时,屁股是不会离开椅子的,如果需要讲解写在白板上的习题,就把椅子放在最靠近白板的地方,坐着讲解,就是一直一直坐着。。曾经,一位男同学因不堪女老师为他所取的特殊外号及不合理的对待便向父母申诉。父母便到学校来向女老师兴师问罪,结果女老师的态度傲慢,父母拂袖而去。事后,女老师因此而以藤鞭鞭打那位男同学的手心。纳闷的是,其实校长及校内其他老师都知道这位女老师的恶行,但是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只眼开只眼闭。他们可知道,就因为他们的包庇,女老师才会越加放肆啊!
另一位,是男的。在我心目中,他根本称不上"老师",姑且命其名为败类吧!次败类年纪蛮小,介于25~30岁之间。为何称之为败类如此不雅之外号呢?且听我娓娓道来吧!败类身为六年级的班主任,深知现今十二岁的女生已发育得亭亭玉立,不再是黄毛丫头,碍于自己是个男的,总该知道什么叫男女授受不亲吧?吾乃为人师表,女生肩膀却搭之,成何体统?检阅习题,察其白字,实属指出并加以解说正确写法,败类手握女生小手教其写之。女生感到不舒服,直言要求败类不要握着其手,败类老羞成怒回应:握一下都不给,将巴闭!
我对大宝贝说,如此败类胆敢对你搭肩勾背,身体接触令你感到不舒服,要立刻拒绝并说明自己的感受!切记莫惧败类!
我吩咐大宝贝要记下每天的功课并在放学时交给班主任过目,检查是否有遗漏,然后再签上一个大名。这么一来,我才可以确定大宝贝的确有拿家课记录簿让老师检查。老师质问:"是谁要你拿给我签的?"大宝贝如实相告:"补习老师。""叫你补习老师来见我!"
不知我的做法有何不对,难道学生以家课记录簿记录每天的家课,再请老师检查是否有遗漏,此举触怒了老师吗?莫名莫名,好奇好奇~
感觉上,学校老师和补习老师是敌对的,没一刻互看顺眼的时候。。。其实,同为教育者,相恨何太急呢?
话题好像越扯越远了,与大宝贝们亦为师,亦为友,让我不知不觉之间所投入的感情是远远超乎想像的;也因如此,大宝贝们一出状况,我就....

农历新年前买了1kg的马铃薯粉做德国酥饼,用了一半还剩余500g,收在橱里就拖到快过期了,二话不说,开工!原味太单调了,就来个双色的吧!把面团分为两份,其中一分加入巧克力粉和chocolate emulco来提味。接着就是分成小团加以塑形了。。。
好累哦,原来要做双色的,还蛮多功的:用0.5tsp的量匙挖出等份的面团,在把原味面团和巧克力面团连在一起,再轻轻柔柔地搓圆成形,不可搓得太久,否则双色不明显。撮了一盘,想到没试过做挤花饼干,便兴致勃勃拿出挤花袋和花嘴。装好我的武器,上了子弹(面团)后,便怀着期待的心情去挤。。谁知,面团好粘,流动性不佳。。结果我用尽吃奶之力,才勉强把形状挤出。。。呼~
最后,我决定来一个"大理石版本",把原味面团和巧克力面团揉在一起,可是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因为看起来不是很像大理石。但是很快就可以把面团给解决了。因为把面团混合之后就可以直接用1tsp的量匙来挖面团了~
宝贝看见巧克力色的德国酥饼,爱得不得了!

牛油125克 糖粉40克 马铃薯粉125
低筋面粉80克

牛油和糖粉混均匀,打滑至泛白,加入粉类揉成软团。

用1tsp量匙挖出面团,揉圆,用叉子压出形状。

如欲做成巧克力面团,取一半面团酌量加入可可粉或巧克力粉或巧克力香精。

放入已预热烤箱170•,烤约15~2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