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fishjoy

willfishjoy

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红萝卜吐司•长大

宝贝吵着要去学习芭蕾舞,拗不过她,只好带她到舞蹈学院去问问。不知才三岁的宝贝,学院是否收她呢?

询问处小姐说,其实他们的学院所收的学生最小都要四岁,但是看在宝贝这么坚持要学芭蕾舞,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尚算不错,便答应让宝贝先试一堂课,如果宝贝是真的喜欢,而老师也认为她可以跟得上其他姐姐的进度,就让她加入。

宝贝怀着兴奋无比的心情,去到舞蹈学院还没到上课时间,宝贝就一直问可以跳舞了吗,可以跳舞了吗?

终于到宝贝的班上课了,和老师说了宝贝的情况后,我和老公便在老师的允许下留在课室旁看宝贝跳舞。

一小时的课程里,我的脸上都堆满了笑容,开心的是看到宝贝快乐地和姐姐们一起翩翩起舞,欣慰的是宝贝已不需要我手扶助她手才能稳健行走。笑着笑着,温热的泪水竟然悄然无息地划过脸庞...

宝贝,长大了,真的长大了....

每个星期日,我一定会烘一个吐司,今天也不例外。今天的成品是颜色鲜艳,让人看了心旷神怡的红萝卜吐司。天然的色素真是美绝了!

奈何今天的天气阴阴凉凉的,面团发得并不理想。我把面团放入密闭的烤箱里再放入一大杯热水使烤箱内的温度提高,但都似乎效果不大。

吐司的组织是柔软,但是却矮矮的,像个迷你型吐司。

咬在口里尽是浓浓的红萝卜香味,不错不错~

红萝卜泥150克 高筋面粉250克
全麦面粉30克 速发酵母 1/2小匙
盐1/8小匙 无盐奶油 30克 牛奶60克

把所有材料(除奶油)放入面包机程序8搅打至成团时再加入切成小块的奶油,共打两次。

两次程序8搅打结束,以程序7再搅打面团及发酵。

程序7结束,把发至双倍大的面团从面包机取出,排出面团里的空气,滚圆,用拧干的湿布覆盖面团,醒15分钟。

把面团整型,卷成圆柱状放入吐司模发酵5~60分钟或至吐司模九分满。

预热烤箱210•,烤约35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