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fishjoy

willfishjoy

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香蕉巧克力米全麦戚风

好不容易等了好几天才等到香蕉熟得发黑,就是要用如此熟透的香蕉才可作出好吃的香蕉蛋糕。

成品比预期的还来的好,又香又嫩的戚风还是我的最爱,吃起来比较轻巧,不会有吃奶油蛋糕的油腻及罪恶感~

戚风还呆在烤箱里烤着的当儿,飘出的阵阵香味狠狠地刺激了老公的神经,不断地问我考烤着的是什么蛋糕,怎么这么香呢?

好不容易,戚风出炉了,老公像个讨糖果吃的小孩,问我可否切给他吃,我说当然可以,但是要等咯!戚风出炉后可是要实实在在地先倒扣至冷却才可以脱模咧~

做了两小一大的戚风,一个小的给妈妈隔日当早餐,另一个小的分给阿萧和妹妹。剩下一个大的就归老公和小宝贝了。老公吃了一块就停不了口,问我是否可再吃,获得了允许后,他便开始吃得不亦乐乎。。转眼间已解决了超过半个戚风了,未免宝贝明日的便当硬生生被老公吞掉,我赶快先收起一块给宝贝。

就这样,一个直径18cm的戚风当晚就被老公解决了四分之三...

蛋黄糊
蛋黄5 细砂糖10克 橄榄油40克
香蕉泥160克 加入柠檬汁1.5ml 混匀
低筋面粉60克 全麦面粉30 牛奶15ml
适量巧克力米

蛋白霜
蛋白5个 柠檬汁5ml 细砂糖50克

蛋黄糊制作过程
蛋黄和细砂糖混合,用打蛋器拌均。
加入橄榄油拌均匀,再加入香蕉泥拌均匀。
筛如低筋面粉、全麦面粉和牛奶,搅拌均匀,呈无粉粒的面糊。

蛋白霜制作过程
蛋白先以电动打蛋器打出泡沫,再分两次加入柠檬汁和细砂糖打至硬性发泡,蛋白霜拉起时会呈尖端挺立。

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拌匀再把拌匀好的面糊倒入余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匀。

将拌匀好的面糊倒入戚风中空模,用塑料刮刀抹平面糊表面。

预热烤箱160•。

烘烤前,将模具在桌上轻敲几下,敲出面糊里较大的气泡。

160• 烤约50分钟。

蛋糕出炉后,马上倒扣至凉才脱模。

*以前都是用玉米油或canola oil,这次是第一次用橄榄油来制作戚风,出来的味道果然不一样,会比较香。

*用柠檬汁来取代tartar粉,少了化学添加剂,用的都是纯天然食材,吃起来真的有那么的一点不一样...虽然较工作较麻烦,但是为了健康,这一点的麻烦又算得了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