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fishjoy

willfishjoy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香喷喷花生饼•说话的艺术

突然,有感而发,发现说话真的是一门不甚简单的艺术。

说话得体,更要说得面面具圆,不开罪每一个"听话"者更是不容易。

有时候,说者无意,听者却有心。这种无心的伤害往往带来的杀伤力却是最大的。

少女时期,和一位情同姐妹的好友终日腻在一起,感情好得不得了。可是正因为感情好,说话时就毫无避忌,要说什么就说什么。这位姐妹的身材高大,属于较为丰润体型,她也经常自我揶揄一番,就因如此我以为她真的丝毫不介意。自己也毫无忌惮地在她面前以她的身材作为取笑话题。有一天,我无意中发现她原本写给我却没交给我的一封信。原来她一直以来很介意我以她的身材作为笑柄,她并不介意其他人怎么取笑,但是就因为我是她最好最亲密的朋友,所以她介意。看了她的信,我的心感到很心痛,为什么我自己一直以来都在无心伤害着自己的好姐妹却还懵然不知。事后,我选择扮作若无其事,当作没看过那封信。但是,我再也不会拿她的身材作为笑柄了。此后,在我说话时也会更加注意。不想自己再次的无心而伤害了身边的朋友。

大宝贝们好喜欢吃花生饼,趁着周末做了一些给他们吃。个个都吃得不亦乐乎~

花生粉 300g 低筋面粉 280g 糖粉 100g
花生油 120g 蛋黄 1粒(搽面用)
拌匀花生粉、低粉和糖粉,慢慢加入花生油拌匀成粉团。将粉团搓成小圆球,搽蛋黄液。
放入已预热175•的烤箱,烤至15~20分钟或至金黄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