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fishjoy

willfishjoy

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宝贝上学了•爱心便当

宝贝今年三岁,年头就吵着要去上学,我和老公本来就不想这么早让宝贝上学,原定今年尾才让她去幼儿园的。但是,每当我送补习学生到学校上课时,宝贝就又哭又闹,吵着说要换校服去上学。闹了很多很多轮之后,我妥协了,二月中,和老公带着宝贝去看了家附近一家幼儿园,在宝贝的同意之下,宝贝就展开了她的上学之旅了,而这段旅程是不可能半途而废的。宝贝啊,你的路还长着呢!

宝贝知道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去"上课",显得十分兴奋。当晚便要求我做巧克力muffin让她隔天带去学校。一边说还一边伸出小小的手指认真地想,一个给老师,一个给今天在哭的姐姐。。。在幼儿园时,宝贝看见以为哭得呼天抢地的姐姐,她便走前去安慰,一边摸姐姐的头,一边安慰她。宝贝三岁,姐姐四岁;但是宝贝长得较高大,看起来宝贝才是姐姐~

第一天送宝贝上学,我和老公都紧张得不得了,从未试过让宝贝离开自己或家人的身边。老公在前一晚还特地到parkson去买了一个价钱很贵但实际用途却呈反比的angry bird铅笔盒给宝贝。把宝贝送进课室,她可是老神在在地选好位子,坐下,放好书包。还不忘了和新朋友们打招呼,say hi~

我和老公便离开课室,宝贝没哭,还很大声地说:"爸爸妈咪,拜拜!"

忽然之间,觉得女儿长大了,她不再是那个一天到晚到要我给她nennen的小baby了。

今年,在完全出乎我预料之下,没有预期的又哭又闹,宝贝成功地戒了母乳。每当我和妈妈问起她,妈咪没有nennen了,宝贝喝什么? 她便会如数家珍,伸出手指,认真地数出她可以用来取代nennen的食物。。妈咪没有nennen,我就喝十谷米,喝milo,喝horlick。。。

虽然幼儿园的学费有包一餐light meal,但是我坚持每天早上亲自为宝贝准备爱心便当。

为了准备宝贝的爱心便当,我要比往常更早起床;宝贝指定要妈咪送去学校,我早上的时间真的是用来赶的。。送了宝贝去上学,我就要接着去载学生了。。很多人看了我为宝贝亲手制作的便当,就说,哇,你酱得空咩?

我就会淡淡地说,不是我很得空,而是我愿意牺牲已经不够的睡眠时间。

酷爱烘焙的我,无论怎么忙都会挤出仅有的时间去烤蛋糕,面包,饼干之类的;不是我特别空闲没别的事做,只是烘焙可以让我暂时忘了工作上的疲累,生活上的烦恼;再说,看着自己心爱的家人心满意足地吃着自己的亲手制作,那种满足感不是用金钱就买得到的。

有很多事情,是不能够以金钱来衡量的,不是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