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fishjoy

willfishjoy

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南瓜吐司

开了部落格,却没时间打理,更没时间把值得纪录的事情写下;忙碌,究竟是理由或是堂而皇之的借口呢?就竭尽所能吧,能记录得多少就多少吧!投入烘焙世界里已逾十年的光景了,可能因为妈妈也爱烘焙,自小就耳濡目染。小时候,妈妈在做饼干时,也会让我参与其中,我常会突发奇想,做出一些奇形怪状的饼干,惹得妈妈啼笑皆非。当我把自制的饼干带到学校和同学分享时,大家是用'抢'的来拿饼干,边吃边说,羡慕死了,你妈妈真厉害!回想起来,我真得很令人羡慕,因为我有一个好妈妈,光是这点,就让人羡慕死了,不是吗?现在,我和妈妈之间的角色交换了,我负责制作,妈妈负责吃。面包,蛋糕,饼干,pizza,各式各样的作品,妈妈永远捧场。我有一个有小小个肚腩的老公,也有一个有小酒窝长睫毛的宝贝,他们都是负责解决我的烘焙成品。。尤其是老公,他是我的头号粉丝呢!如今,自己也当上了妈妈,女儿今年满三岁。当了三年的妈妈,不知自己是否称职呢?当我在为这个南瓜吐司做造型时,宝贝也趁热闹,帮忙我把南瓜子撒在吐司表面,看她一副认真的模样,真好笑!原以为吐司表面的南瓜子会起到加分作用,结果是相反了。妈妈,老公和宝贝都不爱;妈妈和老公还异口同声说,不要放南瓜子才好吃啦!没变咯,他们才是老板嘛,下次不放了。


食谱是carol老师的"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里的蜂蜜南瓜吐司。

材料:
南瓜泥 150g
高筋面粉 280g
速发干酵母 1/2 tsp
鸡蛋 一个
蜂蜜 20g
盐水1/8 tsp
无盐奶油 30g
牛奶 30ml

我是用面包机打面团,然后才进行排气和整形。

如要在吐司表面粘上南瓜子要先刷上一层清水。

450g(20cm*10cm*10cm)带盖土司模

210•c 38~40分钟

2 条评论:

  1. Nowadays I like to add pumpkin in the baking, this is good and healthy.

    回复删除
    回复
    1. Agreed!the color turns so nice yet naturally ~ my hubby dislikes to eat pumpkin,but can accept if I add into baking~

      删除